會議通知 | 主題及特邀演講 | 青年學者論文獎 | 會議日程 | 交通住宿 | 聯繫我們


會議通知

ICCPG4-一號通知

第四屆韻律語法研究國際研討會

一號通知

由香港中文大學主辦、河南大學承辦的“第四屆韻律語法研究國際研討會”,將於2017年6月3日至4日在開封召開。

韻律語法是語言學的一個新領域,其研究對象為韻律與形態、句法、語體以及文體等領域之間的互動。會議誠摯邀請世界各國從事韻律語法研究的專家、同仁提交論文。

會議主題包括但不限於:

  1. 韻律音系的共時、歷時研究;
  2. 韻律形態的共時、歷時研究;
  3. 韻律句法的共時、歷時研究;
  4. 韻律語體的共時、歷時研究;
  5. 韻律文學的共時、歷時研究;
  6. 韻律語法的類型學研究;
  7. 第二語言教學中的韻律語法研究;
  8. 第二語言習得中的韻律語法研究。

同時,考慮到舉辦地變音豐富的事實,此次會議特設“變音專題”,專論中外語言與構詞、構形和韻律均有關聯的音變現象(簡稱“變音”,以別於與之無關的純語音/純音系音變),包括但不限於漢語兒化、Z變、D變、嵌L詞、圪頭詞、蔔頭詞等有關的變聲、變韻、變調現象,共同推進變音材料描寫和理論建設。

本屆會議將繼續設立2~3名“韻律語法青年學者論文獎”(申請者需為40歲及以下的青年學者及在讀碩士、博士生),旨在鼓勵和培養更多的青年學者致力於韻律語法研究。 期待各位同好賜稿蒞會,共同推進認識。

摘要提交:
  1. 每人作為獨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只可提交一篇論文摘要;
  2. 摘要中請注明作者姓名、單位、研究領域、通訊位址、電子郵箱、聯繫電話;
  3. 摘要語言可以使用中文或者英文。中文請用小四號宋體或SimSun字體;英文請用12號Times New Roman字體,摘要長度不超過一頁A4紙;
  4. 請將摘要一式兩份(WORD和PDF格式各一份)發至會務組郵箱:iccpg4@163.com;
  5. “韻律語法青年學者論文獎”申請者請將會議論文全文發至會務組郵箱。
審稿制度:

本次研討會採用同行匿名評審制度,每份摘要均需接受至少兩位同行的匿名評審,會務組將於2017年3月30日前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錄用摘要的作者。

會議註冊費:

非學生參會人員:人民幣800元;學生參會人員400元。交通、食宿自理。

重要日期:
  1.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3月1日;
  2. 摘要錄用通知日期:2017年3月30日;
  3. 研討會舉辦日期:2017年6月2日-4日(6月2日為報到時間)。
聯繫我們:

會議郵箱:iccpg4@163.com 會議秘書:王 蕾:86-156-3784-2995 呂英傑:86-183-1789-6919 李甜甜:86-152-2545-1253

第四屆韻律語法研究國際研討會(ICCPG-4)會務組
河南大學
2016年11月22日

會議微信群號
會議微信群號

主題及特邀演講

主題演講者:

  • 陳曙東
  • 鄭禮珊
  • 端木三
  • 馮勝利
  • 江 荻
  • 林燕慧
  • 馬秋武
  • 沈家煊
  • 蔡維天
  • 張 健
  • 趙敏俐
  • (特邀演講將容後公報)


    青年學者論文獎

    第四屆韻律語法研究國際研討會

    “青年學者論文獎”

    本屆會議將繼續設立2~3名“韻律語法青年學者論文獎”(申請者需為40歲及以下的青年學者及在讀碩士、博士生),旨在鼓勵和培養更多的青年學者致力於韻律語法研究。 期待各位同好賜稿蒞會,共同推進認識。“韻律語法青年學者論文獎”申請者請於2017年3月1日或以前將會議論文全文發至會務組郵箱(iccpg4@163.com)。


    會議日程

    請按這裡下載。


    交通住宿

    有關交通及住宿信息,請按此下載


    聯繫我們

    會議郵箱:iccpg4@163.com

    會議秘書:

    王 蕾:86-156-3784-2995

    呂英傑:86-183-1789-6919

    李甜甜:86-152-2545-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