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人间佛教研究中心

学术会议

2024

星雲大師示寂周年紀念——暨全球佛教學者暢談人間佛教座談會

2023年2月5日臺灣佛光山開山、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安詳示寂。星雲大師畢生致力於弘揚人間佛教,積極推動兩岸四地佛教交流,在世界各地創辦了三百餘所道場、五所大學,弘揚與傳播人間佛教,深受海內外華人和世界各國民眾的愛戴和敬仰。

2023年3月5日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聯合北京大學佛教研究中心、中國人民大學佛教與宗教學理論研究所,共同舉辦「讚悼星雲大師:全球佛教學者追思座談會」,表達對星雲大師的追思和對大師開創人間佛教事業的暢想,獲得廣大回響。在星雲大師圓寂一周年之際,四家學術單位擬於2024年1月19-20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舉辦「星雲大師示寂周年紀念——暨全球佛教學者暢談人間佛教座談會」。

星雲大師畢生提倡「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以慈善福利社會,以共修淨化人心」,為繼起此等教化,在星雲大師示寂一周年之際召開學術座談會,是對大師最好的緬懷方式。

會議日期
2024年1月19日(五)-20日(六)

會議時間
9:00~17:30

會議形式:
現場會議 + 視訊會議

會議議程(中文版)

報名鏈接: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81005

主辦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北京大學佛教研究中心、中國人民大學佛教與宗教學理論研究所、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