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近期活動

香港藝術,其實唔難?文化中介工作坊


創意如何生產?文化怎樣管理?是次工作坊系列將由資深藝評人及文化工作者梁寶山,帶領同學親訪不同藝術家的工作場地,以在地經驗重新審視文創課本上的理論,反思文化管理作為中介者的功能和角色,探索自己的學習和事業方向。

首場工作坊由一月底開始,以遊戲、角色扮演、演講、探訪及報告等活動組成近三個月的工作坊系列,讓參與學生能有足夠時間熟習和思考內容,活學活用。

目標:

  • 了解文化生產的物質面向
  • 審視文化中介的功能與角色
  • 認識香港(視覺)藝術界
  • 融合課堂理論與在地實踐

 

導師:梁寶山 (駐校藝評人)

校內工作坊日期2018年1月23日(二)、 25日(四)  及4月19日(四)

時間:下午5:30時至晚上8時

校外探訪:將於2月至4月其中4個週五或週末進行,詳請將在工作坊期間確定。

*參加者必須出席首兩場校內工作坊,才能繼續參與校外探訪活動。

截止報名日期:2018年1月19日(五)

名額:20人

*本工作坊僅限主修及副修文化管理學生參加

 

梁寶山 (駐校藝評人)

曾為「Para / Site 藝術空間」、「獨立媒體(香港)」及「伙炭」成員;創辦「文化監察」及Art Appraisal Club。研究範圍包括藝術生態、城市空間及文化政治等。評論文章見於《信報》、《獨立媒體》、《號外》、《藝術界》、《今藝術》等;編著有《殖民地的現代藝術─韓志勲千禧自述》、《七一孖你遊香港》(白雙全作品集)、《Q[蹺]K[蹊]─陳育強標本集成》及《楊秀卓紅色二十年》等。梁氏剛於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系完成藝術勞動相關之博士論文。最新著作《我愛Art Basel──論盡藝術與資本》即將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