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Department in the News
【充權教煮】傳授一道家鄉菜 印裔媽媽尋回自己 蛻變文化大使

香港01 曾雪雯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副教授譚少薇(右)指,社會傾向貶低媽媽的貢獻。(攝影:鄧倩螢)

一日三餐,匆匆果腹,祭五藏廟。媽媽作為一家之廚,有否想過能在碗碟與家務間,結識到不同種族的朋友?在香港,當8%的少數族裔媽媽遇上92%的華裔媽媽,合力譜寫一本跨文化食譜。這部獨門食譜,不止盛載一段段美好回憶,也是一道讓婦女尋回自己的充權盛宴。

今天(21日)是傳統24節氣的春分,正值印度相似的顏色節(Holi festival),當地人會大灑顏色粉迎接晝夜均分的一天。居港12年的印度裔婦女Simita,就以一道合時印度小菜Pakora,帶領我們走進舌尖上的跨文化盛宴。

原文請閱《香港01》

Privacy Policy Disclaimer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