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Department in the News
決延退休留港教批判思考 麥高登的賭博:盡我綿力,保護香港

立場新聞 攝 / Peter Wong 文 / 鄭晴韻

中文大學人類學系教授 Gordon Mathews (麥高登)甫抵達重慶大廈門口,幾位南亞裔友人隨即上前問好。2006 年至 2009 年間,為進行重慶大廈的研究, Gordon 每週至少會在這裡住上一、兩晚,結交了不少朋友;後來,他將其所見所聞集結成《世界中心的貧民窟:香港重慶大廈》出版。

這座集合了五湖四海各色人群的獨特大廈,是 Gordon 最熟悉的地方,也是他的夢想住處。

「搬離大學教職員宿舍後,我好想搬進重慶大廈,但我老婆 Yoko 不願意。她是我大佬,我不能違背她的意思。」話雖如此,惟 Gordon 未死心,打算訪問結束後,先瞞著妻子看看這裡有沒有合適的住宅單位。「天啊!老婆會跟我離婚的!」這位一頭銀髮的大學教授,忐忑得像個想做壞事又怕挨罵的小孩。

全文請閱《立場新聞》

Privacy Policy Disclaimer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