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Department in the News
讀人類學可以做咩?大四女生到悉尼博物館實習

鄧曦雯 香港01

戴手套處理脆弱文物

中大人類學系的大四學生趙嬿鎔Eunice在2016年暑假獲得珍貴機會,到位於悉尼大學內的尼可遜博物館(Nicholson Museum)進行為期10星期的實習,對人類學當中考古學科深感興趣的她不滿足對亞洲文物的考察,得悉外國博物館基於地質優勢,有較多接觸骸骨的機會,又得知尼可遜博物館有木乃伊館藏,便毅然決定到澳洲一試。

當地博物館擺設及教育勝香港

當地人習慣慢慢完成工作,有時候遇見下班時間依然在工作崗位的Eunice,會說「文物已經等了一千年,不差在幾天」,叫她明天才繼續。她亦表示當地人相當看重Happy Friday(快樂星期五),會相約聚會、遊玩,真正放鬆自己。

悉尼市民對歷史的認識,更令Eunice深刻。她在工作期間需要接待學生參觀團體,不少人都已經為參觀做好功課,事先了解展覽背景,到場就新發現向導賞員提問。Eunice指自己已經是朋友當中對歷史較有認識的一份子,但在澳洲的小孩面前,也自愧不如。

全文請閱香港01

Privacy Policy Disclaimer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