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Calendar
【好野讀書會】義大利咖啡館裏的人類學

義大利咖啡館裏的人類學

講者:鄧婷,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博士,現為美國布朗大學人口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時間:2021年5月8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2時

語言:講者將主要使用普通話,參加者歡迎以廣東話、普通話或英語進行討論。

報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2819823

本次讀書會將以ZOOM在網上進行,成功報名後將收到詳細資訊。

 

在義大利的咖啡館裏做田野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咖啡館是義大利的街頭巷尾最為常見的日常交際空間。近年來,咖啡館的生意卻成為越來越多華人移民的營生。他們的咖啡館是什麼樣子的?他們可以做出本地人認可的義式濃縮咖啡嗎?他們可以跨越語言文化的區隔,與本地人建立起良性的互動嗎?又是什麼樣的客人偏愛華人經營的咖啡館呢?

鄧婷將給大家講述華人經營的義大利咖啡館裏的故事。這一個個故事裏不僅僅有美味的咖啡,更有人類學關注的種族、階級、性別、權力關係等議題。她會帶著大家一起探究多樣的城市人是如何在每日的家長里短間構建跨文化的城市空間。而她的故事裏的義大利,並不是風光片裏的浪漫國度,而是由一個個不起眼的的普通人以及他們生活與情感、矛盾與掙扎所充實的鮮活的地方。

本次讀書會圍繞《人類學好野——關於人類的,我都想學》中<義大利咖啡館裏的華人女性:田野中的錯置與凝視>一章展開,由本章作者鄧婷主講,希望與讀者分享並探討以上問題。

Privacy Policy Disclaimer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