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Department in the News
人類學學者引入南亞運動卡巴迪:想透過運動互相了解

香港01 盧君朗

Wyman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辦卡巴迪體驗活動,希望藉此讓香港人更了解南亞文化。

「有時會覺得部份香港人國際視野、知識都幾不足——提起亞洲,好多時只聚焦在日本韓國台灣;歐美就只對英美稍為有多一點認識。好想讓更多人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不同的人與文化,都值得我們了解。」中大人類學教授Wyman說。

大約四年前,Wyman引入南亞傳統運動卡巴迪(Kabaddi)。四年間在地區、不同學校裏推廣,希望藉卡巴迪,能使香港人與南亞人加深認識,並且建立緊密的聯繫。現在,香港已組成女子代表隊,在運動層面上,可說是一個里程碑;然而,競技背後的文化交流,又達到什麼階段?

全文請閱香港01

Privacy Policy Disclaimer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