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Department in the News
90後試勻各地M巾 開page教人點揀

蘋果日報 凌梓鎏、列淑華、劉芷晞

攝影:許先煜、伍慶泉

女生在選擇護膚品時,可能會千挑細選才決定購買。但講到月事用品,女生們又會花多少時間去選用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呢?年紀輕輕的許善瑜(Sue)才21歲,去年尾在社交網站開了專頁,詳細分析各式月事用品的效用和材質,教人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初見Sue,的確沒想到是一個還是大學生的小女生。她的專頁雖成立不久,但簡潔易明,提供不少月事用品的比拼和測試。所謂月事用品並不單指衞生巾,還有護墊、私處濕紙巾、女性潔膚液、經月爽、熱敷貼、止痛藥、月經杯等。Sue指,自小就對購物很有要求,尤其是月事用品,「我由中學開始已經有經痛問題,直情試過休克,又暈又想嘔,所以一直都希望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她參考不同地方對月事用品的測試方法,改良成為自己一套,拍片再放上網分享用家心得。每當旅行,又必定會買當地的月事產品試用,她笑指曾經在意大利見過直立式M巾,又因日本M巾包裝精美,結果一次過買整個系列試用,更用過泰國薄荷冰涼M巾和韓國漢方人參M巾。「意大利、杜拜、韓國、日本、台灣、美國、大陸的M巾我都試過,不過始終最愛香港出品。」

短片及全文請閱蘋果日報

Privacy Policy Disclaimer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