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傳媒報導
遠距上課要準備什麼?香港小朋友給台灣小朋友的線上學習建議

獨立評論@天下 作者:陳如珍

聽到台灣的中小學生因應防疫的準備,也要開始全面改採遠距和線上授課,我心裡默默地回顧了身在香港的我們,從2020年春節以來,小孩長時間在家裡遠距上學所經歷過的各種挑戰。

我自己作為也必須遠距教學的老師和兩個小孩的媽媽,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不容易、挫折、哭笑不得,但也有一點成就感。(關於老師使用線上會議軟體教學的心得,歡迎參考我寫在《芭樂人類學》共筆部落格的文章〈Zoom! 飛速教室裡的人類學你慢慢來〉。)

正想得出神的時候,剛好9歲的女兒(我們叫她「妹妹」)從面前飄過,我隨口問了她:「你知道嗎?你最喜歡的表哥,明天開始也要在家裡網路上學了。你已經在家裡遠距上學這麼長的時間,有沒有什麼小撇步要跟表哥分享?」對表哥的愛威力驚人,妹妹停下腳步,洋洋灑灑地立刻就給了6點建議!媽媽聽得五體投地,覺得這些看法一方面非常爆笑,另一方面又非常實用啊。

全文請閱《獨立評論@天下》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