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傳媒報導
【雙性人「被」小眾?】腐女創作奇幻愛情漫畫 細說雙性人困境 挑戰男女二元性別觀念:我覺得是文化actively silence咗佢哋

明周文化 文 盧乙彬 攝 譚志榮、部分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性/別小眾的光譜隨着時代變遷,漸趨多元。有更多羣體得以被看見。不過,當中還是有一些羣體較少被談論,好比雙性人。按照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的定義,雙性人即是與生俱來的生理性徵,如生殖器、性腺或染色體等,不符合男性或女性身體典型二元對立定義者。在香港,並未有雙性人人口的確實數字,但是根據於二○一六年公布的《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在中國第五個定期報告》,醫院管理局每年為大約五十位十八歲以下的雙性人兒童進行手術。縱觀全球數據,雙性人數目與天生紅髮的人口相近。

雙性人羣體是「腐女」(喜歡看Boy’s Love作品的女性) Amy在學術界的研究對象,也是她創作中的主角。沉浸在BL(Boy’s Love)世界十年,她自初中開始為自己喜歡的影視作品創作過不少BL同人。《Almost Human》是她首次跳出同人和BL框架,涉足原創漫畫的創作。故事於二十世紀初的歐洲開展,以雙性人草藥師艾沙和隱藏身份的吸血鬼盧希凡做主角,以一部奇幻愛情故事,訴說雙性人在生活中面對的種種困境。

全文請閱《明周文化》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