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傳媒報導
【奪寶其他】古墓發掘有詛咒?真係有盜墓者?

果籽 Jacob

短片:古墓發掘有詛咒?人類學家:動工前要切燒豬、裝香先

如果要說最多機關的地方,毋庸置疑一定是古墓,其次是大奸角的房間。這是多年的電影劇集所教識的。不過深想多一層,古人為何這麼花心思去設置「大禮」給千年後造訪的客人呢?不過機關重重與古墓的密切連繫,已植根在不少影迷心中。直到遇上他們。

去過南中國、柬埔寨古墓考古的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助理教授黃慧怡和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的李海然同學仍然生還,這告訴我們應該開始要改變一些刻版印象。

 

短片:真係有盜墓者?人類學家:佢哋非常猖獗

電影、動畫、遊戲影響下,令人對考古都有既定的印象,例如牛仔打扮的主角手持火把闖入古墓,巧妙地躲開所有機關,並帶着貴重的寶物離開古墓等等。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助理教授黃慧怡在訪問中表示,其實現實中的考古與以上的刻板印象有所出入。不過這沒有影響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的李海然同學對考古的熱情。他們到過東南亞和中國內地進行考察,到底發現到甚麼呢?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