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課程
本科生課程介紹

人類學系本科生課程主要教授社會及文化人類學和考古學方面的知識。課程內容包括人類學理論框架與研究方法,以及中國、香港和世界各地的民族誌研究,並關注當代各種社會文化議題。 學生將於第一、第二學年接受人類學的基本訓練;在第三、第四學年,學生可根據自己的專長及興趣,通過選修不同人類學科目,增強學科知識和田野調查能力。同學亦將在學系教師的指導之下完成自訂課題的民族誌畢業習作。下載本科課程介紹小冊子。

本課程目標:

在完成課程後,學生將學習人類學的要點,包括對不同社會的民族誌考察,人類學的各個子領域(包括考古學),以及人類學理論和研究方法。 在此基礎上,他們將能夠自行進行研究,應用人類學視角來理解廣泛的社會文化現象。

通過人類學的訓練,學生將能夠:

  1. 認識世界文化的多樣性和人類的共通性;
  2. 瞭解人類學科的各個領域,並能運用所學的知識去思考;
  3. 認識考古學,並可運用其資料與方法思考;
  4. 掌握並運用人類學理論分析社會文化現象;
  5. 能夠運用人類學的工具和視角,設計和執行各種項目;
  6. 能夠以人類學的思維方式,敏銳地對世界和自身的社會進行批判性思考。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