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凡尘: 何兆基雕塑 X 摄影 (2012)

November 2, 2012

艺术家

何兆基

时间

02/11/2012-17/11/2012

作品

《圣光十三号》在不同地点

主办

光影作坊

场地

香港光影作坊

1 /

「『落凡尘』中,何兆基结合雕塑与摄影,影像透过圆形雕塑跟不断转变的背景相互互动,勾勒出种种景象。从平静单调的白背景至繁华闹市旺角行人专用区的中心,拍摄者」(知觉者) 带动观者(被知觉者) 境随心转,透过摄影将雕塑的本意延伸。在『落凡尘』,摄影成为艺术家与观众之间的桥梁,以变换影像跟观众的想法进行互动。」

(引自 光影作坊 2014年出版《十三么》专集内 邓景豪 的文章《五年小结 · 未完待续》)

 

《落凡尘》中的「雕塑 X 摄影」,是早前《圣光》系列作品的延续,大型的金属雕望配合在不同场景的行为演示,最终以摄影作为展出媒介。由《圣光》净化的背景到《落凡尘》扰攘的城市景观,境随心转,「知觉者」与「被知觉者」合二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