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参与:艺术的新常态」2019社会美育国际工作论坛暨实践者会议顺利进行

August 20, 2019 - August 24, 2019

「共享&参与:艺术的新常态」2019社会美育国际工作论坛暨实践者会议顺利进行。在2019年8月20-24日,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合办会议,并于福建省屏南县屏城乡前汾溪村的社会美育综合实践基地开幕。

艺术系主任韦一空(Frank Vigneron)在发言中说,城市社会美育与乡村美育有很多相通点,希望中国美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与屏南进一步建立良好的互动联系,让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参与更多的田野调研和艺术实践。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黄骏教授在致辞中讲到,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的学生每年都利用下乡社会实践的契机,以人文关怀、社会关怀的视野开展田野调研,为屏南县制定文化备案策略,并提出以文化规划为先导的发展理念,优化村落生态结构,激活传统乡土文化,用艺术的力量助力乡村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