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艺术 2021 (第二阶段):拾∞ — 艺术文学硕士毕业展

July 12, 2021 - July 30, 2021

中大艺术 2021:第二阶段

日期:2021年7月12日至7月30日

艺术文学硕士毕业展展览名为「拾∞」,意指学习艺术的路延绵不绝,18位学生在过程中互相启发,探索艺术的无尽可能性。展览名称中数字「8」以横倒方式呈现代表无限的符号「∞」。无限的英文「Infinity」,字根来自拉丁文的「infinitas」,意为没有边界。艺术亦如此,不被既有观念、媒介所局限,展现出其极大的包容性。艺术承载着无尽的灵感、无穷的力量,继而幻化成无限可能。毕业生们以艺术探讨属于自己的命题,并相信在骤变的时代里、未知的前路上,艺术仍是无可取代。

18位毕业生包括陈映龄、周丽萍、郑嘉进、张晞、张秀琼、张淑玲、霍佩诗、霍慧中、桂诗隽、许嘉敏、黎隽禧、梁洛熙、潘恩耀、黎栩雯、史颖怡、邓旖旎、黄棨荣、杨翊。各人的背景和经历不尽相同,当中有母亲、教师、电影美术指导、设计师、建筑师、中医师等,创作亦涵盖绘画、摄影、录像及装置等不同媒介。

其中霍佩诗同学(Ceci Fok)的毕业作品《去那个动物园》早前已以双人展形式于校园外展出。Ceci 原为电影美术指导,她将两层的艺术空间转化成埸景装置作品,并开放予观众进场体验。她的灵感源于动物园内没有上锁的笼—— 动物被驯化后,即使笼子没上锁,牠们仍会留在笼内。

另一位毕业生梁洛熙同学(Giraffe Leung)近年被视为艺术界新星,于修业期间常以创作响应社会议题,并引起广泛回响。他的毕业作品《不是小区导赏团》亦持续进行中,以艺术探讨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

更多有关艺术文学硕士毕业同学的报道及相片请到以下连结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sQcJF1GqURCNPQygtHo8CtF6WwFp2y1g?usp=sharing

 

拾∞  艺术文学硕士毕业展

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本部文物馆展厅一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六              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星期四休馆)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下午一时至下午五时

开幕礼:2021年7月11日下午三时开始,于香港中文大学本部文物馆展厅一举行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开幕典礼只限受邀人士出席,敬请各界见谅。

(开幕礼将于「中大艺术The Art of CUHK」 Facebook专页及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

 

艺术文学硕士一年级展

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许氏文化馆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星期四休馆)

星期六                      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星期日                      下午一时至下午六时

 

 

展览查询

电话:852 3943 7615(中大艺术系)

852 5194 2739(Giraffe Leung,艺术文学硕士毕业班代表)

852 9640 5312(Peggy Chan,艺术文学硕士一年级学生代表)

电邮:cuhkmafa2021@gmail.com  (艺术文学硕士毕业班)

Atopos.cuhk@gmail.com(艺术文学硕士一年级)

网页:http://www.artofcuhk.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artofcuhk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umafa_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