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水墨创作意识

March 30, 2023

讲座提要

【当代水墨创作意识】
以趋势客观而论,面对世界艺术潮流的当代性与发展性,对于从自身文化主体性及自我文化的认同,思考以东方的精神与文化存在意识的传承,并强调当代性及象征性发展之课题与传统底蕴接续的人文题材。因应当代思维和创新,处理艺术演化过程当中的精神性,思考艺术的本质使创作结合时代性,成为当代国际重要之东方意识绘画语言。

讲者︰李宗仁教授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学系专任教授,曾任国防大学政战学院艺术系教授兼系主任,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有章艺术博物馆馆长、书画艺术学系教授兼系主任。历年获奖无数,包括第12届全国美展国画类首奖、全国美展金龙奖、陆光美展国画类首奖、南瀛美展南瀛奖、中山学术文艺基金会第38届文艺创作奖、中国文艺协会第45届文艺奖章。研究领域聚焦水墨绘画创作、当代水墨创作与研究、视觉艺术传达与创作。

日期︰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4:30至6:00
地点:文物馆东翼二楼活动室
活动详情:短讲及问答环节
语言︰普通话
查询︰3943 0406 / ics-activities@cuhk.edu.hk

网上报名: 按此
*此活动为本校学生及教职员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