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參與:藝術的新常態」2019社會美育國際工作論壇暨實踐者會議順利進行

August 20, 2019 - August 24, 2019

「共享&參與:藝術的新常態」2019社會美育國際工作論壇暨實踐者會議順利進行。在2019年8月20-24日,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與中國美術學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合辦會議,並於福建省屏南縣屏城鄉前汾溪村的社會美育綜合實踐基地開幕。

藝術系主任韋一空(Frank Vigneron)在發言中說,城市社會美育與鄉村美育有很多相通點,希望中國美術學院、香港中文大學與屏南進一步建立良好的互動聯繫,讓香港中文大學的學生參與更多的田野調研和藝術實踐。而中國美術學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院長黃駿教授在致辭中講到,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的學生每年都利用下鄉社會實踐的契機,以人文關懷、社會關懷的視野開展田野調研,為屏南縣制定文化備案策略,並提出以文化規劃為先導的發展理念,優化村落生態結構,激活傳統鄉土文化,用藝術的力量助力鄉村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