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藝術文學碩士課程講座:「在中學視藝科教授中國藝術是否可行?」

August 28, 2021

講者簡介

梁崇任
香港美術教育協會副會長,現為玫瑰崗中學藝術教育發展總監,並在2014至2019年期間擔任香港藝術發展局大會委員及藝術教育組主席。

陶淑慧
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書法系,後取得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藝術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曾任教於北京師範大學書法系。2020年加入中大藝術系,主要教授中國書法、篆刻創作課程。

劉瑩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碩士)、香港教育大學(碩士)及中央美術學院(博士)。研究範圍包括:課程與教學、中西美術史比較研究和藝術創作。著有《視藝教師在前線》、《越界-香港現代水墨畫家訪談錄》、《共享瑰寶-探索香港中學陶藝教與學》等。手執教鞭二十多年,仍相信藝術和教育當以人為本。

鄧國榮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學士及碩士畢業,少從嶺南畫派傳人李撫虹、羅竹坪二先生習畫。從事中學美術教育至今共27年。

講座簡介:

香港藝術教育旨在培養美感觸覺和文化意識,然而中國書畫於中學階段的教育中並不常見。除了香港教育局的政策外,藝術教師的專業培訓、香港藝術教育的多元文化發展意向等亦不容忽視。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藉相關課題,將舉辦中大藝術文學碩士課程講座,並以「在中學視藝科教授中國藝術是否可行?」為題,邀請各個領域的嘉賓進行分享,詳請如下: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主辦

講者:梁崇任、陶淑慧、劉瑩、鄧國榮

主持:譚偉平

地點: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四樓演講廳 (地址:半山堅尼地道7號)

日期: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時間:16:00 – 18:00

語言:廣東話及普通話

 

參與人數:由於疫情關係,現場觀眾人數限制為45人內,座位先到先得,如有意參與現場講座,請於2021年10月19日23:59前填妥google form登記報名,完成登記者會在三個工作天內收到電郵通知報名結果。

 

講座登記:

https://forms.gle/hffgeti89wQFc4nE7

28Aug21-QR Code

講座同時亦會於中大藝術The Art of CUHK Facebook進行直播。

* 課程資料: 中大藝術文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