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藝術2016邀請展 – 【侯俊明訪談計劃 – 亞洲人的父親】

June 4, 2016 - June 29, 2016

中大藝術2016邀請展 – 【侯俊明訪談計劃 – 亞洲人的父親】

日期
由 2016 年 06 月 04 日 至 2016 年 06 月 29 日
主辦
藝術系、新亞書院

支持機構
星藝術機構

贊助
「許讓成藝術交流計劃」基金

本年度邀請展榮幸邀請到台灣藝術家侯俊明先生,進行為期一個半月之駐地創作,持續探索《亞洲人的父親》的主題,並以男同性戀者為受訪對象,建構田野記錄式的創作。他曾於不同的亞洲城市(橫濱、台北、台中、曼谷以及嘉義)及民族間進行關於「父親」的主題探索,成果深受肯定。

藝術家簡介:

侯俊明先生為著名當代藝術家,1963年出生於台灣嘉義縣六腳鄉,貫以「六腳侯氏」署名,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現改制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第一屆。九十年代以裝置、版畫形式進行創作,大膽挑戰禁忌、富儀式性,作品恆常與當下台灣政治環境和社會現況有密切關聯,曾於1995年及2013年受邀威尼斯雙年展等國際展。近年創作轉向心靈探索的隨手畫、自由書寫和以文字形音義為發想並結合台灣民俗信仰之漢字創作;並於2008年起陸續於橫濱、台北、台中、曼谷及嘉義等地進行《亞洲人的父親》訪談創作計畫,其最新的創作系列——《身體圖》創作也依訪談模式進行身體慾望的意象探索。

展覽日期:六月四日至六月二十九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
公眾假期 閉館

展覽地點: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許氏文化館

開幕典禮

日期及時間:六月四日(星期六)下午五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許氏文化館

專車安排:當日下午四時四十五分於邵逸夫堂(校巴站前)將有專車接送前往新亞書院。

展覽附設有講座、交流會及工作坊,促成臺灣及香港兩地文化交流。

展覽講座

日期:二零一六年六月五日(日)

地點: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YIA 405

時間:下午三時

主持:何慶基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系副教授)

查詢:3943 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