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英希
日本學術振興會特別研究員PD 名譽副研究員

主要研究方向為:右置移位;句末助詞;語法化;句法—語義界面。  

學術著作

  1. 2013“都XP了”构式的主观消极情态意义,中国近世語学会《中国語研究》,東京:白帝社。55號, 頁23-35.
  2. 2014 三音節詞的大量涌現及理据的再分析,《中国語文法研究》,京都:朋友書店。頁174-181.
  3. 2016 副詞“複用”句初探—以副詞“都”為例,《現代漢語虚詞研究与対外漢語教学(六)》,上海:譯文出版社。頁134-147.
  4. 2016 “X什么X”構式的語義内涵及語用功能,《語法研究和探索(十八)》,北京:商務印書館。頁151-161.
  5. 翻譯:「複文三領域—内容(行)、認識(知)、言語行為(言)」,『認知と中国語文法研究』(原著:沈家煊《認知與漢語研究》),認知言語学研究叢書, 大阪:日中言語文化出版社。2017, forth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