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午8時40分,“漢語輕動詞句法研究中的當前問題圓桌論壇”在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220室準時開幕。

論壇設四個講演環節以及一個自由討論環節。本次論壇由石溪大學的Richard Larson教授以及哈佛大學的黃正德教授做主題演講,特邀講者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馮勝利教授、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李亞非教授、香港理工大學石定栩教授、北京語言大學司富珍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鄧思穎教授、國立清華大學蔡維天教授以及北京大學楊榮祥教授。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羅振南教授、西安外國語大學的裴雨來教授以及河南大學的莊會彬教授蒞臨論壇並擔任主持。

論壇首先由Richard Larson教授通過Skype視頻發表主題演講,隨後其他各位教授依次發表演講。論壇最後設自由討論環節,與會學者就漢語輕動詞句法研究中的熱點問題和前沿問題展開了積極討論。

本次論壇反響熱烈,來自香港、北京、廣州等多所高校的五十多位學者出席會議並參與討論。

DSC_0173

石溪大學 Richard Larson 教授

DSC_0192

哈佛大學 黃正德 教授

DSC_0049

香港理工大學 石定栩 教授

DSC_0165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李亞非 教授

DSC_0227

國立清華大學 蔡維天 教授

DSC_0313

北京語言大學 司富珍 教授

DSC_0327

香港中文大學 鄧思穎 教授

DSC_0387

北京大學 楊榮祥 教授

DSC_0434

香港中文大學 馮勝利 教授

Roundtable on Current Issues in Light Verb Syntax in Chinese/漢語輕動詞句法研究中的當前問題 圓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