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

東亞與東南亞人間佛教研究

東亞與東南亞人間佛教「專書寫作」獎助計畫 (2015年獎助已頒發!)

說明書

  1. 宗旨:
    東亞 / 東南亞人間佛教專書寫作計畫,乃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為進行東亞 / 東南亞有關人間佛教之相關研究,所提供之獎助計畫。獎助範圍如韓國、日本如何開展人間佛教,以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的人間佛教的佈教情況。尤其佛光山星雲大師在香港、馬來西亞的影響,以及佛光山比丘尼在弘揚人間佛教的貢獻等,以見當代人間佛教在東亞 / 東南亞的發展軌轍。東亞 / 東南亞的人間佛教深具人文關懷、文化教育、慈善救濟及教理發揚的諸多內涵。如能予以關注,系統性地論述,對於當代推動人間佛教研究,必有一定的學術貢獻。
  2. 執行單位: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
  3. 總策畫人:陳劍鍠教授
  4. 獎助名額:10名。
  5. 專案經費:5萬港幣 (含研究設備如書籍、影印等)。
  6. 執行期限:2015年10月1日~ 2017年9月30日。
  7. 關鍵詞(部分):星雲大師、佛光山、人間佛教、佛教。
  8. 期中報告:
    1)專書寫作期間,第一年至少應提交2篇高水準論文(專書之一~二章);
    2)專書寫作期間,參加人間佛教研究中心舉辦的學術研討會。
  9. 專書寫作成果:應為高水準專著一部,字數約在15萬至20萬字左右,由人間佛教研究中心邀請學者專家審查,並進行出版事宜(出版合約另訂)。
  10. 申畫書:申請者,請填寫下列申請計畫書,請於8月20日前繳交,以利送審。
  11. 通訊:
    1)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204室 人間佛教研究中心
    2)Email:chchen.academic@gmail.com
    3)電話:+852 51068658 / +852 39439956

按此下載說明書及計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