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組織活動

文管導賞團:灣仔鬼故團

在香港故事館(藍屋)的街坊導賞帶領下,同學走遍灣仔各處如前郵局、舊街市和防空洞等歷史建築,並透過一些民間流傳故事,了解更多灣仔的歷史和城市變遷。

藝術工場 – 紮染押花工作坊

文化管理一眾同學向來熱愛藝術,對於這次手作工作坊都感到十分興奮!學習過兩項傳統工藝的歷史和技巧,同學馬上應用於創作上,設計屬於自己的布袋和首飾。大家都對成果十分滿意,學期中的壓力也在愉快的氣氛中大大紓解!

《藝文透視》系列座談會

系會邀請了不同界別的藝術行政人員及藝術家,分享他們的經歷,讓會員了解不同藝文範疇的運作、增加同學對行業的認識。當中涉及的層面甚廣,包括香港話劇團節目及票務主任郭穎姿女士主講有關藝術行政人員的機會與挑戰,演戲家族行政總監姚潤敏女士分享其演員到行政總監的生涯和經驗,香港藝穗民化協會正副主席陳曙曦先生及莫蔓茹女士分享如何策劃、統籌屬於人民的藝術節。整個系列以互動對談的形式進行,讓同學在課堂外輕鬆學習,開闊眼界。

文化開講 – 講座系列

一連三星期的講座系列請來了五位講者,分別有文化倡議者及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創辦人及總監黃英琦女士與保育人士及中西區關注組召集人羅雅寧女士談談文化倡議;城市當代舞蹈團行政總監黃國威先生與藝術管理顧問及藝土民間董事局成員陳慧明女士細說藝術的品牌管理;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執行總監劉國偉先生則分享了他的保育工作經驗。講座系列深得同學歡迎和校外人士的支持,講者們都分享為大家帶來不少得著!

文管開sem飯

新學年伊始,「開sem飯」是教授、新舊同學互相認識和聯誼的好機會。是次開sem飯在校園內唯一一間設酒吧、表演台及卡拉OK的餐廳舉行,非常有派對氣氛。聚會上有遊戲、抽獎和派「過三」利是環節,同學們都盡興而歸。

送舊派對

課程開始以來,這年終於有同學畢業了!為歡送畢業生,前課程主任何慶基教授、講師鍾明恩博士,連同一眾同學在派對中一同切燒豬慶祝。抽獎遊戲更是為派對增添不少歡樂氣氛!感人的分享環節讓派對於一片笑聲和祝福中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