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格式

文化管理學士課程對學生提交的論文中所採用的引用方式並無特別要求,但以下幾點基本原則可供參考:

  1. 一份格式工整的論文應在每頁印有頁碼及學生編號,留有合理邊框 (2厘米或1寸) 及行距 (1.5 或2倍行高),以12號字體列印於A4大小的白紙上,並在左上角釘好。
  2. 論文需列出使用過的參考資料,方式不限(腳註或文末列表),但格式必須一致。採用文末列表方式的參考資料列表應以作者姓氏首字母排序。
  3. MLA, APA, Chicago 和 Harvard 四種都是現時學術文章廣泛採用的引用格式。論文不論採用哪一種格式,都必須前後一致。詳細指引可參考 學務及素質組網頁。其他與文化管理相關的學術期刊在處理論文引用格式時亦可作實用的參考。
  4. 有關如何在論文引用特別的資料,如藝術品、樂譜或文物,學生可向該科導師查詢。
  5. 如該科導師有自己的論文格式要求,則應以該科導師指示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