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艺术2022:第二阶段

July 11, 2022 - July 31, 2022

展览地点:

《瞬间漫漫》:
香港中文大学本部文物馆展厅一

‘≥3.8Mbps’: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許氏文化館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六 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逢星期四休馆);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下午一时至五时

《瞬间漫漫》艺术文学硕士毕业展

艺术文学硕士毕业展展览名为「瞬间漫漫」: –

我不能听见盛夏的旱雷,也无法凝视电光消亡的瞬间。你说我双目盛载不了眼泪,只是两道空洞的罅隙,不见人的倒影。可是,你看,街上满是像我这样的人呀——走着走着,再停不下来,也不知道是我们在走,还是我们被每个瞬间推着走。

「不要走,飞吧。」

「怎样飞?」

「只要活得脚不踏实地,就能飞了。」

「飞去哪?」

「嘘,就在这转瞬的罅隙间放任飞吧。」

漫漫地,飞吧。

16位毕业生包括陈诗韵、陈风、郑子峰、周晓华、甘卓琳、刘肇珊、罗嘉敏、李冠良、杨雅琪、徐莉敏、吴慧轩、彭慧慈、蔡慧姸、黄俊欣、Iris WONG、黄婉仪。各人的背景和经历不尽相同,当中有教师、摄影师、电影美术指导、设计师、建筑师、生物科学家、心理治疗师等,创作亦涵盖绘画、摄影、行为艺术、影像及装置等不同媒介。

 

 

3.8Mbps艺术文学硕士一年级展

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将于2022年7月11至31日,假许氏文化馆举办中大艺术2022: 「≥3.8Mbps 艺术文学硕士一年级展」。是次展览将展出15位艺术文学硕士一年级生之作品。

展览名为「≥3.8Mbps」,这组数学符号是指网课时视讯软件所需要的基本串流速度,在同学心里,更代表一种不能回避的束缚。在过往一年的光阴,同学们无奈被隔离,创作于闭门之中,于千里之外独个儿学习,仅靠数据传输保持联系。「≥3.8Mbps」是同学们各自共同面对的挑战,掣肘处处,在这崎岖颠簸的艺术路上仍勇敢迎难,将艰辛转化成创作动力,互相砥砺前行,力求超越自己。

是次参加展览的艺术文学硕士一年级生,来自不同背景、不同专业,各自带着不同经历和创意,融合作品之中,拼凑出独一无二的视觉经验与感受。

15位一年级生包括陈浩然、郑宇程、招家裕、何晓倩、叶可夫、江恒思、林炜欣 、李欣仪、梁竞文、梁程万 、陆嘉莹、文静怡、邵知恩、苏洛仪和曾嘉琪。

其中梁程万于2021年荣获法蓝瓷国际光点计划新秀奖、Louis Vuitton奖学金等多个奖项,并于同年举办首个个展。郑宇程获香港艺术发展局支持,颁发「本地艺术行政奖学金2021」。 林炜欣在都会国际青年艺术节2020全港视艺大赛(第四季)(公开组)夺得金奖、香港教育大学2019年度成绩优异奬 (视觉艺术)。陈浩然于2020年亚洲地理杂志IOA摄影比赛黑白组二月奖夺得冠军,以及2019年国家地理会德丰香港摄影大赛黑白组冠军。

 

「中大艺术 2022 — 第二阶段」展览将接续带来艺术火花,我们诚意期待您的莅临!

 

*开幕礼:2022年7月10日下午三时开始,于香港中文大学本部文物馆展厅一举行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开幕典礼只限受邀人士出席,敬请各界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