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藝術2022:第二階段

July 11, 2022 - July 31, 2022

展覽地點:

《瞬間漫漫》:
香港中文大學本部文物館展廳一

‘≥3.8Mbps’: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許氏文化館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逢星期四休館);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一時至五時

《瞬間漫漫》 – 藝術文學碩士畢業展

藝術文學碩士畢業展展覽名為「瞬間漫漫」: –

我不能聽見盛夏的旱雷,也無法凝視電光消亡的瞬間。你說我雙目盛載不了眼淚,只是兩道空洞的罅隙,不見人的倒影。可是,你看,街上滿是像我這樣的人呀——走著走著,再停不下來,也不知道是我們在走,還是我們被每個瞬間推著走。

「不要走,飛吧。」

「怎樣飛?」

「只要活得腳不踏實地,就能飛了。」

「飛去哪?」

「噓,就在這轉瞬的罅隙間放任飛吧。」

漫漫地,飛吧。

16位畢業生包括陳詩韻、陳風、鄭子峰、周曉華、甘卓琳、劉肇珊、羅嘉敏、李冠良、楊雅琪、徐莉敏、吳慧軒、彭慧慈、蔡慧姸、黃俊欣、Iris WONG、黃婉儀。各人的背景和經歷不盡相同,當中有教師、攝影師、電影美術指導、設計師、建築師、生物科學家、心理治療師等,創作亦涵蓋繪畫、攝影、行為藝術、影像及裝置等不同媒介。

 

 

《≥3.8Mbps》 ─ 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展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將於2022年7月11至31日,假許氏文化館舉辦中大藝術2022: 「≥3.8Mbps 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展」。是次展覽將展出15位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生之作品。

展覽名為「≥3.8Mbps」,這組數學符號是指網課時視訊軟件所需要的基本串流速度,在同學心裡,更代表一種不能迴避的束縛。在過往一年的光陰,同學們無奈被隔離,創作於閉門之中,於千里之外獨個兒學習,僅靠數據傳輸保持聯繫。「≥3.8Mbps」是同學們各自共同面對的挑戰,掣肘處處,在這崎嶇顛簸的藝術路上仍勇敢迎難,將艱辛轉化成創作動力,互相砥礪前行,力求超越自己。

是次參加展覽的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生,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專業,各自帶著不同經歷和創意,融合作品之中,拼湊出獨一無二的視覺經驗與感受。

15位一年級生包括陳浩然、鄭宇程、招家裕、何曉倩、葉可夫、江恒思、林煒欣 、李欣儀、梁競文、梁程萬 、陸嘉瑩、文靜怡、邵知恩、蘇洛儀和曾嘉琪。

其中梁程萬於2021年榮獲法藍瓷國際光點計劃新秀獎、Louis Vuitton獎學金等多個獎項,並於同年舉辦首個個展。鄭宇程獲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頒發「本地藝術行政獎學金2021」。 林煒欣在都會國際青年藝術節2020全港視藝大賽(第四季)(公開組)奪得金獎、香港教育大學2019年度成績優異奬 (視覺藝術)。陳浩然於2020年亞洲地理雜誌IOA攝影比賽黑白組二月獎奪得冠軍,以及2019年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黑白組冠軍。

「中大藝術 2022 — 第二階段」展覽將接續帶來藝術火花,我們誠意期待您的蒞臨!

 

*開幕禮:2022年7月10日下午三時開始,於香港中文大學本部文物館展廳一舉行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開幕典禮只限受邀人士出席,敬請各界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