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àng Tự Do -  園泉越營藝穗檔案及越南船民在香港的痕跡 閉幕講座:與前羈留營職員對談

April 16, 2021

Speaker

Dr. Joyce HO (風雲背後 : 香港監獄私人檔案〉作者);
Harry LEUNG (Nàng Tự Do策展人主持)

Organizer

展覽由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及園泉主辦、全人藝動協辦,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我們誠意邀請您參與 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在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舉行的 Nàng T Do 公開講座,何仲詩博士(1988年藝術系畢業)將會以前羈留營職員的第一身的角度解讀展覽及其歷史背景,並會分享她有關本港監獄的研究。講座詳情如下,請到網站登記參與。

 

Date: 16 Apr 2021(Fri) 

Time: 16:30 – 17:30 

Venue: 數碼學術研究室 *講座將通過Zoom進行同步網上直播,請登記索取連結

Language: Cantonese 

 

Application: https://www.lib.cuhk.edu.hk/en/node/2518

 

講座內容

何仲詩於1988年完成中文大學藝術系的本科課程後,曾於媒體、電影等行業工作,輾轉之間,她選擇於收留越南船民的羈留營工作,以第一身接觸這群因戰爭、貧窮等問題而離開家園的人。這次訪談,Joyce將會跟大家分享當時營裡的生活,並以親身經驗解讀展覽中的作品。此外,她也會分享她離職後​重返校園修讀博士的掙扎和點滴、並略述其有關本港監獄的研究。

講者簡介 

何仲詩,曾在香港電台及懲教署工作。婚後重回校園,研究香港青少年懲處制度發展。近年常赴印度修習瑜伽,並致力推廣身心靈健康生活藝術。

如有跟展覽相關的問題,歡迎電郵 hoyin.leung@cuhk.edu.hk 與梁先生聯繫。希望您能抽空出席,屆時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