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艺术2016邀请展 – 【侯俊明访谈计划 – 亚洲人的父亲】

June 4, 2016 - June 29, 2016

中大艺术2016邀请展 – 【侯俊明访谈计划 – 亚洲人的父亲】

日期
由 2016 年 06 月 04 日 至 2016 年 06 月 29 日
主办
艺术系、新亚书院

支持机构
星艺术机构

赞助
「许让成艺术交流计划」基金

本年度邀请展荣幸邀请到台湾艺术家侯俊明先生,进行为期一个半月之驻地创作,持续探索《亚洲人的父亲》的主题,并以男同性恋者为受访对象,建构田野记录式的创作。他曾于不同的亚洲城市(横滨、台北、台中、曼谷以及嘉义)及民族间进行关于「父亲」的主题探索,成果深受肯定。

艺术家简介:

侯俊明先生为著名当代艺术家,1963年出生于台湾嘉义县六脚乡,贯以「六脚侯氏」署名,毕业于国立艺术学院(现改制为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美术系第一届。九十年代以装置、版画形式进行创作,大胆挑战禁忌、富仪式性,作品恒常与当下台湾政治环境和社会现况有密切关联,曾于1995年及2013年受邀威尼斯双年展等国际展。近年创作转向心灵探索的随手画、自由书写和以文字形音义为发想并结合台湾民俗信仰之汉字创作;并于2008年起陆续于横滨、台北、台中、曼谷及嘉义等地进行《亚洲人的父亲》访谈创作计划,其最新的创作系列——《身体图》创作也依访谈模式进行身体欲望的意象探索。

展览日期:六月四日至六月二十九日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日 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四时三十分
公众假期 闭馆

展览地点: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许氏文化馆

开幕典礼

日期及时间:六月四日(星期六)下午五时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许氏文化馆

专车安排:当日下午四时四十五分于邵逸夫堂(校巴站前)将有专车接送前往新亚书院。

展览附设有讲座、交流会及工作坊,促成台湾及香港两地文化交流。

展览讲座

日期:二零一六年六月五日(日)

地点: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 YIA 405

时间:下午三时

主持:何庆基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系副教授)

查询:3943 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