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與藝術策略副修課程


當今藝術世界是一個由個人與機構互動而形成的關係網絡,各方的參與支援著這龐大藝術生 態系統的運作。近年藝術環境更為開放,嶄新多元的創作、展示與交流形式為藝術家、文化 管理人員及策展人開拓更多合作互惠的可能性。在這樣的環境下,藝術家需要具備策展的視 野,同時,文化管理人員所擔當的亦不單是幕後行政崗位,而是有更積極角色的文化中介專 才。這現象除了促進藝術在生產製作與傳播流通兩個面向的合作外,亦反映了藝術創作與文 化管理的跨界特性。

策展與藝術策略副修課程涵蓋藝術與文化管理的不同課題,讓學生能以跨領域的取向發展展 覽策劃的專業技能,並批判性地將其所學應用到理論研究與創作的實踐上。透過課程提供的 核心與選修科目,學生亦會研習「文化」如何經由當代藝術知識、美術史、社群藝術、藝術 生產與藝術行政管理而被詮釋與理解。科目的設計旨在建立學生在當今策展與藝術策略方面 的知識與技能,在完成課程後,學生能在理論與現實層面積極投入於不同藝術體制中。

本副修課程為學生提供展覽策劃方面的理論研習與實際操作體驗,包括視覺藝術管理、美術 史、社群藝術、藝術製作及當代藝術實踐,裝備學生於完成課程後勝任策展及執行藝術項目 的相關工作。

Study Sc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