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艺术文学硕士课程讲座:「在中学视艺科教授中国艺术是否可行?」

August 28, 2021

讲者简介

梁崇任
香港美术教育协会副会长,现为玫瑰岗中学艺术教育发展总监,并在2014至2019年期间担任香港艺术发展局大会委员及艺术教育组主席。

陶淑慧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后取得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艺术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2020年加入中大艺术系,主要教授中国书法、篆刻创作课程。

刘莹
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硕士)、香港教育大学(硕士)及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研究范围包括:课程与教学、中西美术史比较研究和艺术创作。着有《视艺教师在前线》、《越界-香港现代水墨画家访谈录》、《共享瑰宝-探索香港中学陶艺教与学》等。手执教鞭二十多年,仍相信艺术和教育当以人为本。

邓国荣
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学士及硕士毕业,少从岭南画派传人李抚虹、罗竹坪二先生习画。从事中学美术教育至今共27年。

讲座简介:

香港艺术教育旨在培养美感触觉和文化意识,然而中国书画于中学阶段的教育中并不常见。除了香港教育局的政策外,艺术教师的专业培训、香港艺术教育的多元文化发展意向等亦不容忽视。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藉相关课题,将举办中大艺术文学硕士课程讲座,并以「在中学视艺科教授中国艺术是否可行?」为题,邀请各个领域的嘉宾进行分享,详请如下:

 

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主办

讲者:梁崇任、陶淑慧、刘莹、邓国荣

主持:谭伟平

地点: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四楼演讲厅 (地址:半山坚尼地道7号)

日期: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时间:16:00 – 18:00

语言:广东话及普通话

参与人数:由于疫情关系,现场观众人数限制为45人内,座位先到先得,如有意参与现场讲座,请于2021年10月19日23:59前填妥google form登记报名,完成登记者会在三个工作天内收到电邮通知报名结果。

 

讲座登记: https://forms.gle/hffgeti89wQFc4nE7

28Aug21-QR Code

講座同時亦會於中大藝術The Art of CUHK Facebook進行直播。

* 課程資料: 中大藝術文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