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藝術 2021 (第二階段):拾∞ — 藝術文學碩士畢業展

July 12, 2021 - July 30, 2021

中大藝術 2021:第二階段

日期:2021年7月12日至7月30日

藝術文學碩士畢業展展覽名為「拾∞」,意指學習藝術的路延綿不絕,18位學生在過程中互相啟發,探索藝術的無盡可能性。展覽名稱中數字「8」以橫倒方式呈現代表無限的符號「∞」。無限的英文「Infinity」,字根來自拉丁文的「infinitas」,意為沒有邊界。藝術亦如此,不被既有觀念、媒介所局限,展現出其極大的包容性。藝術承載著無盡的靈感、無窮的力量,繼而幻化成無限可能。畢業生們以藝術探討屬於自己的命題,並相信在驟變的時代裏、未知的前路上,藝術仍是無可取代。

18位畢業生包括陳映齡、周麗萍、鄭嘉進、張晞、張秀琼、張淑玲、霍佩詩、霍慧中、桂詩隽、許嘉敏、黎雋禧、梁洛熙、潘恩耀、黎栩雯、史穎怡、鄧旖旎、黃棨榮、楊翊。各人的背景和經歷不盡相同,當中有母親、教師、電影美術指導、設計師、建築師、中醫師等,創作亦涵蓋繪畫、攝影、錄像及裝置等不同媒介。

其中霍佩詩同學(Ceci Fok)的畢業作品《去那個動物園》早前已以雙人展形式於校園外展出。Ceci 原為電影美術指導,她將兩層的藝術空間轉化成埸景裝置作品,並開放予觀眾進場體驗。她的靈感源於動物園內沒有上鎖的籠—— 動物被馴化後,即使籠子沒上鎖,牠們仍會留在籠內。

另一位畢業生梁洛熙同學(Giraffe Leung)近年被視為藝術界新星,於修業期間常以創作回應社會議題,並引起廣泛迴響。他的畢業作品《不是社區導賞團》亦持續進行中,以藝術探討人與人、人與社會的關係。

更多有關藝術文學碩士畢業同學的報道及相片請到以下連結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sQcJF1GqURCNPQygtHo8CtF6WwFp2y1g?usp=sharing

 

拾∞ ─ 藝術文學碩士畢業展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本部文物館展廳一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星期四休館)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一時至下午五時

開幕禮:2021年7月11日下午三時開始,於香港中文大學本部文物館展廳一舉行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開幕典禮只限受邀人士出席,敬請各界見諒。

(開幕禮將於「中大藝術The Art of CUHK」 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

 

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展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許氏文化館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星期四休館)

星期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日                      下午一時至下午六時

 

 展覽查詢

電話:852 3943 7615(中大藝術系)

852 5194 2739(Giraffe Leung,藝術文學碩士畢業班代表)

852 9640 5312(Peggy Chan,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學生代表)

電郵:cuhkmafa2021@gmail.com  (藝術文學碩士畢業班)

Atopos.cuhk@gmail.com(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

網頁:http://www.artofcuhk.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artofcuhk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umafa_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