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藝術 2023 第⼆階段:《尋•墨•像—藝術⽂學碩⼠⼀年級展》(中國藝術創作)

August 12, 2023 - August 26, 2023

展覽日期:

2023年8⽉12⽇⾄26日

展覽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許氏文化館

開放時間:

星期⼀⾄六 上午⼗時⾄下午五時(星期四休館)
星期⽇及公眾假期 下午⼀時至下午五時

《尋•墨•像——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展》(中國藝術創作)

 

是次展覽由十四位中國藝術專業研究的碩士生組成,展示一學年的學習成果。當中涉及書
法,山水,花鳥,人物, 我們在繼承傳統中國藝術的基礎上,加以探索技巧及個人情感,
創作出具個人風格的作品。
「尋」, 尋找突破和新方向。跳出舒適圈,運用現代藝術創作和設計中的一些手法和觀
念進行創作,為中國水墨變異尋找突破,給傳統的「筆墨」予以新的詮釋。
「墨」,既是書法,也是水墨。不論書畫,墨是靈魂;以水墨為心,設計為眼,傳統為骨,
現代為貌。從線條、空間、形象等表現形式中覓路開創,走出現代水墨的新路向。
「像」, 是形象,是意像,是靈魂。書法和水墨畫, 形象上皆有審美法則,意像上需與
萬物產生聯繫,寄託我們的思想。正因如此,我們才感受到親切感。「像」由心生,境隨
心轉,以水墨獨有的生命力,為每一位觀看者演繹一場心靈奇旅。

 

 

展覽查詢
電話: 852 3943 7615(中大藝術系)
852 6019 0629(Calis Leung,藝術文學碩士畢業班展覽籌委會宣傳組)
852 9219 5057(Pyrce Luk,藝術文學碩士畢業班展覽籌委會宣傳組)
852 6044 5338(Harina Tang,藝術文學碩士㇐年級,當代藝術學生代表)
852 5301 8679 (Winnie Chan,藝術文學碩士㇐年級,中國藝術學生代表)
電郵: cumafa2023@gmail.com(藝術文學碩士畢業班)
harina.tang@gmail.comKaechin0619@gmail.com(藝術文學碩士㇐年級)
網頁: http://www.artofcuhk.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artofcuhk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theartofcuhk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