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课程
本科生课程介绍

人类学系本科生课程主要教授社会及文化人类学和考古学方面的知识。课程内容包括人类学理论框架与研究方法,以及中国、香港和世界各地的民族志研究,并关注当代各种社会文化议题。 学生将于第一、第二学年接受人类学的基本训练;在第三、第四学年,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长及兴趣,通过选修不同人类学科目,增强学科知识和田野调查能力。同学亦将在学系教师的指导之下完成自定义课题的民族志毕业习作。下载本科课程介绍小册子。

本课程目标:

在完成课程后,学生将学习人类学的要点,包括对不同社会的民族志考察,人类学的各个子领域(包括考古学),以及人类学理论和研究方法。 在此基础上,他们将能够自行进行研究,应用人类学视角来理解广泛的社会文化现象。

通过人类学的训练,学生将能够:

  1. 认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和人类的共通性;
  2. 了解人类学科的各个领域,并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去思考;
  3. 认识考古学,并可运用其数据与方法思考;
  4. 掌握并运用人类学理论分析社会文化现象;
  5. 能够运用人类学的工具和视角,设计和执行各种项目;
  6. 能够以人类学的思维方式,敏锐地对世界和自身的社会进行批判性思考。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