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关于我们
学习环境

学习环境

香港社会为学者提供一个富有活力而促进思考的学术气候。香港的地理位置连接东西方,为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东北亚与东南亚衔接之处。香港开放的社会以及学术自由的传统,加上大量流经香港的人才和讯息,使其成为地域研究或跨学科研究的理想地方。这种情况在97年以后并未改变。

香港中文大学位于香港新界,校舍依山而立,俯瞰吐露港,环境怡人。大学图书馆藏有丰富的中文、英文及其他语文的书刊。而中国研究服务中心所藏当代中国研究资料,更是世界知名。校内其他相关研究所包括:香港亚太研究所、人文学科研究所、港美学术交流中心、宗教和中国社会研究中心,及中国文化研究所等。各研究所均资助人类学家进行研究计划,举办研讨会,及邀请世界各地专家来港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是香港唯一开设人类学系的专上院校,提供主修、副修、硕士及博士课程。除了香港学生,还有来自内地、台湾、日本、南亚、东南亚、欧洲以及美国的研究生在本系攻读。
本系备有多种研究器材,包括摄录机、影片剪接器材和个人计算机等,另亦藏有各大洲石器及古人类化石标本,中国民族服饰和日常生活器具,以及日本和东南亚的手工艺品等。本系与香港、内地、台湾和海外的民族研究所、博物馆等维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本科生可在参加大学提供的学术文化交流外,参与暑期实习计划,到英国、澳洲等地作短期交流。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