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關於我們
學習環境

學習環境

香港社會為學者提供一個富有活力而促進思考的學術氣候。香港的地理位置連接東西方,為中國與世界其他地區、東北亞與東南亞銜接之處。香港開放的社會以及學術自由的傳統,加上大量流經香港的人才和訊息,使其成為地域研究或跨學科研究的理想地方。這種情況在97年以後並未改變。

香港中文大學位於香港新界,校舍依山而立,俯瞰吐露港,環境怡人。大學圖書館藏有豐富的中文、英文及其他語文的書刊。而中國研究服務中心所藏當代中國研究資料,更是世界知名。校內其他相關研究所包括:香港亞太研究所、人文學科研究所、港美學術交流中心、宗教和中國社會研究中心,及中國文化研究所等。各研究所均資助人類學家進行研究計劃,舉辦研討會,及邀請世界各地專家來港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是香港唯一開設人類學系的專上院校,提供主修、副修、碩士及博士課程。除了香港學生,還有來自內地、台灣、日本、南亞、東南亞、歐洲以及美國的研究生在本系攻讀。
本系備有多種研究器材,包括攝錄機、影片剪接器材和個人電腦等,另亦藏有各大洲石器及古人類化石標本,中國民族服飾和日常生活器具,以及日本和東南亞的手工藝品等。本系與香港、內地、台灣和海外的民族研究所、博物館等維持密切的合作關係,本科生可在參加大學提供的學術文化交流外,參與暑期實習計劃,到英國、澳洲等地作短期交流。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