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課程
申請須知

申請資料

  • 2024年入學截止報名日期:
    第一輪:2023年12月1日
    第二輪:2024年3月31日 (視乎第一輪後餘下名額)
  • 申請方式:透過研究院網頁註冊
  • 學費:HK$42,100一年(全日制)

人類學哲學博士課程要求學生通過資格考試、提交研究計劃、進行長期田野考察、及完成研究論文。論文長度以書籍作標準,而且須為學生於田野考察及研究所得的原創成果。課程修業期一般為四年。

本系哲學博士課程的全日制學生能向學系申請資助――學系提供多個研究生獎學金(在取得候選人資格前:每月約港幣$18,025 (約美元$2,310,2020年8月1日生效);在取得候選人資格後:每月約港幣$18,525 (約美元$2,375,2020年8月1日生效);資助期:一般為3–4年)。(從2014–2015年起,在非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院校[例如外國大學]取得哲學碩士(研究式)資格或其他研究碩士資格的學生,常規修業期為48個月。)個別研究項目的資金能資助學生;學生在個別情況下亦有資格申請特別資助。

符合入讀資格的學生需持有人類學碩士學位,或相關學科(如社會學、民族學、政治學等等)的碩士學位及具備田野考察經驗。本課程歡迎人類學主修生及其他學系的學生報讀。

申請文件包括:

  1. 提交研究院的網上申請表格
  2. 提交正式成績單的副本(包括參加過的課程和考試成績的完整記錄)和所有高等教育學習的評分方案。詳情:研究院入學文件要求
  3. 三位諮詢人的機密推薦書各一(網上填寫或下載表格,表格需於截止申請前寄到本系,詳情:研究院入學申請
  4. 符合研究院「英語能力規定」的學歷/資格之證明文件(詳情:http://www.gs.cuhk.edu.hk/page/EntryRequirements)。本學系建議學生呈交TOEFL(筆試不低於550分;機考不低於213分;網絡考試不低於79分)或IELTS的成績單(總評分不低於6.5)。若與研究相關,非以中文為母語的申請人亦需證明自己的中文語言能力。(TOEFL及IELTS的成績,以考試日計兩年內有效)
  5. 報名費收據(於網上申請並以信用卡繳款的申請人則無需提交)
  6. 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以及學歷/專業資格証明副本等
  7. 申請人如持有中國大陸的大學學位,須提交由 CHESICC (學信網)發出的「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及「中國高等教育學位在線驗證報告」。)連同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8. 兩至三頁修讀目的陳述 ,敘述申請人有意修讀人類學的原因及擬研究課題(常見問題
  9. 一份申請人的寫作樣本(複本),以研究論文為佳(常見問題

所有文件需於截止申請前上載到此網站

被甄選的申請人需參加面試 (本地申請人親臨本系面試,非本地申請人以Skype視像面試)。

收生程序會於一月至二月進行(錄取者將於九月入學)。大學全年接受博士課程的報讀申請,但本系只於每年春季才有名額予學生入學。

申請結果
申請入學的結果於2月中至8月於研究院網頁內陸續公佈,獲取錄之申請人於8月底前收到入學通知書,未獲取錄者恕不另函通知。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anthropology@cuhk.edu.hk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