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課程
申請須知

人類學文學碩士課程(2024年秋季入學)

2024年9月入學的人類學文學碩士課程,由2023年9月起開始接受申請,截止報名日期為2023年9月30日(第一階段) 、2023年10月31日(第二階段) 、2023年11月30日(第三階段) 、2023年12月31日(第四階段)及2024年1月31日(第五階段)。學系將由2023年10月起分階段處理申請並錄取合適的申請人。

本年度學費(待大學核準)為HK$145,500一年(全日制);HK$72,750一年(兼讀制)。

申請人需於研究院網上系統遞交申請,並將申請文件郵寄到本系。

如有疑問,請致電學系辦公室:(852) 3943-7670或 3943-7677,或電郵至anthropology@cuhk.edu.hk。

下載課程小冊子。

課程簡介會

課程簡介會

Date: 23 September (Sat) 2023
Time: 11 am-1 pm
Venue: Online using ZOOM.
Meeting ID: 931 1118 7393

申請文件
  • 學費:HK$145,500一年(全日制);HK$72,750一年(兼讀制)
  • 申請人需透過研究院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開始接受申請日期:2023年9月),在系統中上傳電子版申請文件,並將下列文件的紙質版本郵寄至本系。

申請文件包括:

  1. 提交正式成績單的副本(包括參加過的課程和考試成績的完整記錄)和所有高等教育學習的評分方案。詳情:研究院入學文件要求
  2. 兩位諮詢人的機密推薦信各一(網上填寫或紙質版)。詳情請參考研究院申請程序說明
  3. 符合研究院「英語能力規定」的學歷/英語考試成績之證明文件。(註:本系建議學生呈交TOEFL(筆試不低於550分;網絡考試不低於79分)或IELTS成績單(總評分不低於6.5)。TOEFL及IELTS成績,以考試日計兩年內有效。)
  4. 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5. 學歷證明文件副本,如大學畢業證書及學士學位證書等。(註:申請人如持有中國大陸的大學學位,須提交由 CHESICC (學信網)發出的「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及「中國高等教育學位在線驗證報告」。)
  6. 長度為一頁的「修讀目的陳述」 ,敘述申請人有意修讀人類學的原因(詳情可參考常見問題)。

所有文件需於申請截止日期前寄到本系:
香港 新界
香港中文大學 新亞書院
人文館407室 人類學系
(請註明申請編號及在信封面寫上 ‘申請 MA 課程’)

取錄條件

此課程為擁有學士學位及/或工作經驗、對人類學有濃厚興趣的人士而設。申請人需符合研究院所列明的入學條件,如持有認可大學之學士學位、榮譽等級為乙等或以上、英語能力水平等等。

在特殊情況下,過往成績等級水平未達研究院標準的學生亦有機會被甄選,但他們必須於申請時作出詳細解釋。

申請人過去的學術表現、工作經驗、能力參考、積極性及語言能力均為取錄的考慮條件。

申請結果

學系會分五輪處理申請,我們鼓勵有意報讀的人士盡早報名。

  • 第一輪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9月30日
  • 第二輪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10月31日
  • 第三輪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11月30日
  • 第四輪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1日
  • 第五輪申請截止日期:2024年1月31日

申請入學的結果於2023年11月中至2024年3月中於研究院網頁內陸續公佈,獲取錄之申請人於5月底前收到入學通知書,未獲取錄者恕不另函通知。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