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資訊及連結
虛擬博物館

本學系的虛擬博物館以數碼平台的方式展示了將本系老師與學生於過去三十年的民族及考古收藏。這些收藏的來源要追溯到1980年代。為了輔助教學,老師於每年為期兩週的暑期田野考察帶領學生走出香港、體驗外國文化之餘,亦開始搜集各種民族及考古收藏。此傳統一直保存至今。除了暑期田野考察的收藏外,老師亦會捐贈他們於研究中所收集到的物件予學系的虛擬博物館,特別是與中國少數民族相關的物件。這些虛擬展品亦包括了一些特別的紀念品,當中不少是與其他大學及組織的交流活動中所收到的禮物,展示了這些機構的本土文化。

學系亦捐贈了其中一些的收藏品(以研究報告及紀錄主)予大學圖書館,並被收藏於特藏閱覽室。一些收藏品根據不同的研究主題展覽於學系走廊(人文館四樓)。

虛擬博物館為學生、學者及大眾提供了一個數碼化及方便的途徑去閱覽跨文化的資源,當中包括了世界各地搜集得來的物品。

進入網頁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