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課程
持續進修基金 (CEF) 資助課程
2023年9月1日起

CEF 不適用。

2023年8月31日之前提供的課程

香港居民修讀本系文學碩士課程中三個獲得持續進修基金資助的科目,可就多於一個可獲發還款項課程申領發還款項。申請人完成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後,可獲發還有關課程費用的80%或上限20,000港元(以數額小者為準)。申請人如欲申領是項學費資助,必須在修讀科目之前向持續進修基金提出申請,在完成學位可獲得資助的款項。

合資格申請人:

  1. 為持有居留權或可自由入境及在香港居留的香港居民。持內地單程證者亦可申請。申請時必須隨申請表附上單程證及香港身分證的副本。
  2. 在課程開始之前,已經入學並支付可獲發還款項課程之學費。
  3. 在申請及要求獲發還款項時,年齡在18至70之間。

詳情: https://www.wfsfaa.gov.hk/cef/en/application/procedures.htm

資助科目:
報讀於二零二三年八月二十一日後開課的課程並不能申領基金發還款項。

  1. 文化遺產保護 (ANTH5735) (CEF 37Z11787-2)。2022/23學年不會講授本科目。
  2. 旅遊與文化 (ANTH5370) (CEF 37Z11789-9)。2022/23學年第一學期將會講授本科目。
  3. 中國的文化遺產 (ANTH5760) (CEF 37Z11788-0)。2022/23學年第二學期將會講授本科目。
    (持續進修基金: https://www.wfsfaa.gov.hk/cef/download/A07-HUMANITIES.pdf)

2022/23年度每科的學費 (修課式文學碩士 (MA) 課程):
2022/23入學的全日制/兼讀制新生:港幣 $18,187.5;
2021/22入學的兼讀制二年級學生:港幣 $17,312.5

申請程序:
申請人須在課程開始之前已經入學並支付獲資助課程之學費。

填寫表格乙部所需資料:

院校編號
Institution Code

院校
Institution

課程編號
Course Code

課程名稱(英文)
Course Title (English)

課程名稱(中文)
Course Title (Chinese)

002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37Z11787-2

PRESERVING CULTURAL HERITAGE (MODULE FROM MASTER OF ARTS IN ANTHROPOLOGY)

文化遺產保護 (人類學文學碩士之單元)

002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37Z11788-0

CHINA’S CULTURAL HERITAGE (MODULE FROM MASTER OF ARTS IN ANTHROPOLOGY)

中國的文化遺產 (人類學文學碩士之單元)

002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37Z11789-9

TOURISM AND CULTURE (MODULE FROM MASTER OF ARTS IN ANTHROPOLOGY)

旅遊與文化 (人類學文學碩士之單元)

  • 前往人類學系辦公室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人文館407室) ,取得學系蓋章證明以確認課程。
  • 申請人須把填妥並已獲院校 / 培訓機構蓋印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副本 [即香港智能身份證、單程證(如適用)、繳付課程費用的證明文件、成功修畢基金課程的證明文件、基準試成績單(如適用)、繳付基準試考試費用的證明文件(如適用)及載有申請人的姓名、帳戶號碼及銀行名稱 / 銀行編號的銀行存摺首頁或月結單] 遞交至本辦事處。

    地址 :
    香港荃灣青山公路388號中染大廈25樓07-11室
    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

  • 申請人亦可把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副本放入收集箱 / 投遞箱內。(長沙灣政府合署/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門外)
  • 合資格申請人將於完成整個課程後獲發還資助款項。欲了解詳情,請瀏覽持續進修基金網址

注意事項:
*勞工及福利局就持續進修基金(基金)發還款項的申領資格,已作出下列重要的更改:

  1. 基金申領人必須成功修畢整個課程才符合申領資格。如基金申領人只修畢課程內一個或部份單元,而該個或部份單元並不是一個獨立的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則基金申領人並不符合申領資格。
  2. 基金申領人必須在所有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批核的課程評核方法(包括任何已獲批核計算整體成績比重的考試及功課要求)中取得整體分數的百分之五十或課程所規定的較高評核要求的百分比率(以較高者為準)才符合申領資格。
  3. 基金申領人必須已出席不少於課程總上課時數的百分之七十或課程所規定的較高出席要求(以較高者為準)才符合申領資格。

申請發還款項
成功申請人將獲發學費資助申領表 (RCF)。申請人需在成功完成整個課程後,及申請資助批出日期的兩年之內,遞交是項表格。

申領人應:

  1. 填妥學費資助申領表;
  2. 攜同(i)成績單及(ii)學費收據,前往人類學系辦公室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人文館407室)取得學系蓋章;
  3. 申請“成功修畢課程的證明”;
  4. 向持續進修基金辦公室遞交經核實的學費資助申領表及其他證明文件之副本 (包括學費收據,成功修畢課程的證明文件副本,載有你的姓名、帳戶號碼及銀行名稱 / 銀行編號的銀行存摺首頁 / 月結單的副本)。

欲了解詳情,請瀏覽持續進修基金網址

如對課程有意見或查詢,歡迎親臨或電郵本學系 anthropology@cuhk.edu.hk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