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凡塵: 何兆基雕塑 X 攝影 (2012)

November 2, 2012

藝術家

何兆基

時間

02/11/2012-17/11/2012

作品

《聖光十三號》在不同地點

主辦

光影作坊


場地

香港光影作坊

1 /

「『落凡塵』中,何兆基結合雕塑與攝影,影像透過圓形雕塑跟不斷轉變的背景相互互動,勾勒出種種景象。從平靜單調的白背景至繁華鬧市旺角行人專用區的中心,拍攝者」(知覺者) 帶動觀者(被知覺者) 境隨心轉,透過攝影將雕塑的本意延伸。在『落凡塵』,攝影成為藝術家與觀眾之間的橋樑,以變換影像跟觀眾的想法進行互動。」

(引自 光影作坊 2014年出版《十三么》專集內 鄧景豪 的文章《五年小結 · 未完待續》)

 

《落凡塵》中的「雕塑 X 攝影」,是早前《聖光》系列作品的延續,大型的金屬雕望配合在不同場景的行為演示,最終以攝影作為展出媒介。由《聖光》淨化的背景到《落凡塵》擾攘的城市景觀,境隨心轉,「知覺者」與「被知覺者」合二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