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 期刊簡介 | 編輯成員 | 各期一覽 | 投稿須知 | 聯繫方式


期刊簡介

Vol 1 & 2 &3&4&5 cover

《韻律語法研究》(原名《韻律研究》)是由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漢語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聯合研究中心主辦的學術期刊。本刊創立於2016年,發表語言學中有關韻律研究各個領域的優質成果,重點關注漢語中的韻律現象和理論創見(但不限於漢語),涵蓋韻律音系、韻律構詞、韻律句法、韻律文學等各個韻律研究相關領域。

《韻律語法研究》由期刊主編負責,並邀請韻律研究領域的國際知名學者擔任編輯、編委及審稿專家,旨在圍繞韻律語法的研究開展內容多樣、富有創見的學術對話。

《韻律語法研究》每年於六月及十二月各出版一輯,一年兩輯。期刊文章語言中英文皆可。所有已發表的文章皆可于“韵律研究”网站(依托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漢語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聯合研究中心網站)免費下載。

《韻律語法研究》的推出無疑將會推動漢語語言學、普通語言學的發展,亦能惠及文學及文學理論的研究。《韻律語法研究》的出版,定將进一步促進漢語語言學對韻律現象的發現與探索。

2016年8月15日


編輯成員

編輯成員_2018


各期一覽

2016年第1期目錄請按此下載

2017年第1期目錄請按此下載

2017年第2期目錄請按此下載

2018年第1期目錄請按此下載

2018年第2期目錄請按此下載

(期刊內容可於知網檢索及下載)


投稿須知

請按此下載


聯繫方式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梁球琚樓208 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語言學大學漢語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聯合研究中心《韻律語法研究》編輯部

電郵:

投稿專用:prosodicgrammar@bl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