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通知 | 主題及特邀演講 | 韻律語法青年學者獎 | 會議日程 | 交通住宿 | 聯繫我們

會議通知

ICPG5-一號通知

第五屆韻律語法研究國際研討會

一號通知

由香港中文大學主辦、復旦大學承辦的“第五屆韻律語法研究國際研討會”將於2018年7月14日至15日在復旦大學召開。

韻律語法是語言學的一個新領域,其研究對象為韻律與形態、句法、語體以及文體等領域之間的互動。會議誠摯邀請世界各國從事韻律語法研究的專家、同仁提交論文。

會議主題包括但不限於:

  1. 韻律音系的共時、歷時研究;
  2. 韻律形態的共時、歷時研究;
  3. 韻律句法的共時、歷時研究;
  4. 韻律語體的共時、歷時研究;
  5. 韻律文學的共時、歷時研究;
  6. 韻律語法的類型學研究;
  7. 語言教學和語言習得中的韻律語法研究。

韻律語法研究國際研討會每屆會議設立2~3名“韻律語法青年學者論文獎”(申請者需為40歲及以下的青年學者及在讀碩士、博士生),旨在鼓勵和培養更多的青年學者致力於韻律語法研究。

摘要提交:
  1. 每人作為獨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只可提交一篇論文摘要;
  2. 摘要中請注明作者姓名、單位、研究領域、通訊位址、電子郵箱、聯繫電話;
  3. 摘要語言可以使用中文或者英文。中文請用小四號宋體或SimSun字體;英文請用12號Times New Roman字體,摘要長度不超過一頁A4紙;
  4. 請將摘要一式兩份(WORD和PDF格式各一份)發至會務組郵箱: iccpg5@163.com;
  5. “韻律語法青年學者論文獎”申請者請將會議論文全文發至會務組郵箱。
審稿制度:

本次研討會採用同行匿名評審制度,每份摘要均需接受至少兩位同行的匿名評審,會務組將於2018年3月31日前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錄用摘要的作者。

會議註冊費:

非學生參會人員:人民幣900元;學生參會人員500元。交通、食宿自理。

重要日期:
  1.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3月9日
  2. 摘要錄用通知日期:2018年3月31日

熱忱歡迎您參加本次研討會。請您在2018年3月9日前將以下的回執和論文的中英文提要(各300詞左右,A4紙一頁。格式參照正式期刊)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寄給我們。我們將論文匿名評審結果於3月31日前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錄用摘要的作者。

收件人:余夢威(15201918354)、丁麗麗(18916905226) 電子郵件:iccpg5@163.com

復旦大學外文學院
第五屆韻律語法研究國際研討會籌備組
2017年12月31日

下載會議回執:第五届韵律语法国际研讨会第一号通知


主題及特邀演講

Dafydd Gibbon:Time and Frequency: Methods in Discourse Prosody
沈家煊:說四字格
馮勝利:作為新學科的韻律語法學的幾個重要原理
端木三:反切為何將介音歸韻母?
Yen-Hwei Lin:Syllable Structure Domains and the Obligatory Contour Principle: A Case Study of Taiwanese Labial Co-occurrence Restrictions
馬秋武:語言問題及其解決方法:以「天津話連讀變調之謎」為例
蔡維天:漢語驢子句解讀的韻律條件
施向東:韻律與上古漢語稱呼語的幾個問題
李智強:Positional Asymmetry in Prosodic Mapping: Phonology and Phonetics


韻律語法青年學者獎

即將更新


會議日程

按此下載
ICPG-5 會議手冊

按此下載


交通住宿

大會住宿酒店為上海粵海酒店,並安排專車往返酒店及會場。


聯繫我們

收件人:余夢威(15201918354)、丁麗麗(18916905226)
會議郵箱:iccpg5@163.com